伍凡:中共打經濟牌 綏靖主義應警惕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訊】時事評論員伍凡近日表示,中共在美國多方投入大筆金錢的作法,不可否認在美國國會的影響力增強。伍凡提醒,二戰綏靖主義造成的後果值得警惕。中共在人民幣匯率等問題上,是否讓步也是後續觀察雙方關係的重點。

近日,《卡內基中國透視》主編王雅平在撰文中表示,多位在國會工作多年的美國人士認為,中國在美國國會的影響力增加。伍凡對此表示,中共除了在美國成立電臺、電視臺、收買報業,作文化、政治等宣傳之外,還影響學術界和商業界。

時事評論員伍凡:“中共贊助美國大學的中國研究所、研究院一些智庫,養了一批美國的所謂的中國通,影響參眾兩院的民意代表。從經濟角度講,跟中共做生意啊,生意人影響當地的輿論,影響選民,這些選民會影響國會參眾兩院。”

二戰前綏靖主義以圖苟安的政策,伍凡提醒應引以爲鑒,並且表示,財團的利益,不是美國人民的利益,也不是全西方民主國家的利益。

時事評論員伍凡:“中國共產黨它的利益侵犯到別的國家更多的時候,別的國家會自動聯合起來反對它的。當年希特勒失敗就是這個道理。”

美國總統奧巴馬12號宣佈成立,專責推動擴大出口的迷你內閣。財經專家表示,要促進美國出口,迷你內閣必須解決人民幣低估的問題。伍凡認為除此之外,對臺軍售、西藏以及中共在美國超過8000億的美國國債的處理問題,都會影響未來美中之間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