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生转发有关达赖喇嘛文章被保卫处问话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安培报道)互联网上星期一传来消息,南京工程学院学生李超因为在学校的网络论坛上转发一篇有关达赖喇嘛的文章,而被学校保卫部门骚扰。

南京工程学院学生李超星期天因为在学校的星火论坛上转发一篇题为《达赖喇嘛出走印度经过》的文章,被校保卫处问询。这一消息是海外的维权网透露的。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通过打电话给南京工程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得知一位李超同学的宿舍电话,打过去却无人接听。《达赖喇嘛出走印度经过》这篇文章作者为现在美国的西藏问题独立研究学者李江琳女士。李江琳女士对网上有关南京工程学院李超这一事件的消息感到震惊:“我昨天晚上看见有一个人转述这个消息,在推特上转述这个消息。所以我非常吃惊,而且我也很担心,就说我希望不要给这个学生带来麻烦。”

记者在互联网上查询发现,署名为李超(LICHAO8910)的用户3月14号在推特网上发布消息说,“求救!南京工程学院一男生因被怀疑在学校内论坛发‘反动贴’而被校内外多方网骚扰”。这个用户3月15号的最新留言是:谢谢大家的关心,现在还算平静,明天不知如何。李江琳女士表示,她所有有关西藏问题的文章都被中国封锁,《达赖喇嘛出走印度经过》一文主要是针对有关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1959年拉萨事件中离开中国的两个与历史不符的说法:“就说我们历史上一直对达赖喇嘛出走这件事情有两个不同的版本,一种就是说毛泽东给他让路,否则他就出不去。还有一个版本就是说劫持,达赖喇嘛出走是被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劫持到印度的。这两个版本并不符合史实。”

维权网的消息说,南京工程学院的李超否认在网上转发了这篇文章,但学校方面还是表示要请公安进一步调查。记者星期一就此打电话到南京工程学院多个部门,保卫处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

网络中心一个工作人员说:“我不知道这件事情。”

南京工程学院有学生大约1万5千名。该校2号学生公寓楼一位男同学说,还没听说李超这一事件,如果真有发生,也是李超活该:“这有什么好讲的,维护国家统一难道还有什么理好讲?我不是说不应该,我是说你作为学生,你又了解多少呢?第一你不了解;第二这种关系到国家统一的问题,你觉得有什么好被一位大学生这样插嘴的吗?”

广西关注言论自由的自由撰稿人荆楚先生说,在中国封锁言论的情况下,很多大学生对历史不了解,更不知道自己有何权利:“就是达赖喇嘛是禁止在国内媒体报道的,不能够出现有关他的消息。那些网络警察可能过敏嘛。就是引起紧张嘛,他可能也是吓唬他一下。从这件事情就看到他们多么恐慌。看到这些现在的大学生是多么无知。他根本不知道这个是人民说话的权利,这是天赋的。”

西方舆论界认为,流亡海外的达赖喇嘛提出西藏自治的和平主张,在弘扬藏传佛教和藏族文化,保护藏人权利方面有卓越贡献。而中国把达赖喇嘛视为分裂分子。在中国云游四方的佛教人士圣观法师说,中国百姓很难了解历史真相:“达赖喇嘛是我们佛教当代最伟大的修行者。在中国呢不但没有言论自由,也没有宗教自由。对他来说这是一个禁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