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俄州行力推医保法案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讯】为了让医保法案这个周末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星期一(15日)开始了一周的俄亥俄之行,为推动这一法案做最后一搏。他在集会上发表了充满激情的演讲,引用患者的例子来呼吁人们为民众的利益支持这项法案。

奥巴马在俄州史壮斯维尔市(Strongsville)的集会上就他的医保法案发表了一篇充满激情的演说。

他说:“我来到这里,是因为无数的人们在他们的生活中被迫面临着最可怕的挑战,承担着他们没法支付的医药费造成的额外负担。我和你们都认为这不对。这就是我们现在为什么需要医疗保险改革。”

他引用了俄亥俄女性癌症患者坎菲尔德的例子。坎菲尔德曾给奥巴马写信讲述自己身体状况恶化和保险费用不断增长,最终不得不放弃保险。奥巴马还引用了出生于堪萨斯的他的母亲邓纳姆的例子,邓纳姆1995年因癌症死亡。奥巴马说,邓纳姆在生命的最后6个月里在医院同保险公司在电话里争吵,而没有专心养病或和家人共度时光。

奥巴马说,美国的医疗保险体系更偏向医疗保险公司,而不是普通美国人,因而必须改革。

他还表示,不应当让政府或保险公司对医保进行更多的控制,而是要让美国人民能更多的管理自己的健康保险。

医疗保险改革目前在国会面临巨大阻力。由于共和党方面反对医保改革,占据国会多数的民主党人必须确保党内团结才能让议案过关。奥巴马这次俄亥俄之行的同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民主党领袖正在向持保留态度的本党议员施加压力,以求获得足够票数。

白宫希望众议院在这个周末通过参议院版本的医保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