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人民”放在哪儿

【新唐人2010年3月14日讯】北京城内生活四年,印象最深的新生普遍现象就是“安检”,所谓的“安检”,就是安全检查,用以防护自身的安全措施。实施者多为本单位的警察或雇佣的保安,但在搜身前,没有一人出示搜查证。被安检的人心底都滋生出一种屈辱,一种愤怒,一种无奈。

“人民”警察,“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人民”来访接待室等等,进入每一个为“人民”设置的服务窗口,几乎都要先经过“安检”,不分男女老少,有包必检,检查之细让人瞠目,有的细到身上的钥匙、手机都要翻出来,甚至一分钱硬币都逃脱不掉,那种屈辱无奈只能深深地压制于心底,于是从08年奥运之后,不到迫不得已,我很少到这些要经过安检的场所。

直到有一天,我来到一个真正的“人民”的检察院—西城区检察院,发现新大陆似的,问工作人员,你们检察院怎么没设安检?反渎职局的段姓检察官的一句不经意的简单的回答“我们相信人民!”,让我压制很久很深的情绪化作泪水喷涌而出,是委屈,是感动,还是希望,无从说起。

只有毛泽东时期的“为人民服务”,把“人民”作为主人公,所以把每一个国家机器的名称前面都加了一个“人民”,那时的领导真的是只为人民服务,绝无私心,那时的老百姓虽然经济落后,生活艰苦,但精神饱满,活得充实,甚至达到夜不闭户,真的是全国人民大团结!到改革开放后以经济利益作为主导,在权和钱作为互相转化的利益链面前,人民就被压到了最底层,因为他们无权、无势、也生不出钱来!

到了08奥运之后,人民居然成为统治者的“敌人”,要时时刻刻防备“人民”对他们进行报复伤害, “人民”警察,“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甚至“人民”来访接待室,居然不敢见“人民”,在为人民设置的服务窗口得不到合理合法的保护,甚至是公权力的直接伤害,来到最后的防线—信访窗口,依然对来访的人民如临大敌,用那厚厚的“防弹玻璃”与“人民”隔离,于是形成了今天的恶劣局势,窗内的权贵们望着窗外愤怒的“人民”大军而束手无策,窗口外呐喊的“人民”大军越聚越多,于是出现了鲜血淋漓的各种冲突事件,出现了执法者和“人民”“躲猫猫”的游戏,如此混乱的局势谁之过?

一个简单的事实对比足以看明一切:

今年9月至12月间,我曾多次到北京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所有的举报、控告人一进门就必须存包,然后依然不放心,经过安检门时,要把兜里所有的物品掏出来,然后举起双手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和拿着搜查证搜查罪犯的场面没什么区别,每每到此,大厅里乱成一片,只有一个检察官接待,其余的就是四五个着类似警察服装的人,也都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愤怒地要求他们依法行政不要再和“人民”“躲猫猫”,然而,海淀区检察院居然躲在“防弹玻璃”后面对“人民”狂喊“北京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的法医的徇私枉法渎职犯罪不是检察院的受案范围,转到公安机关去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八条、《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第八条规定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以及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案件。海淀区检察院的不作为让人愤怒,他对“人民“采取的“躲猫猫”策略,让“人民”无奈,他们的“非法搜查”行为正在进行,“人民”只能把愤怒积压在心底,等待着无法承受时的爆发——,海淀区检察院之所以对安检如此严格,就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在违法,已经把“人民”激怒了,他们怕“人民”的反抗!

再看我11月份至今去过几次的西城区检察院,接待大厅和海淀区检察院相比要小得多,设备和装修也要落后十年,然而,一走进接待室,就能感觉到与众不同的温暖,不是室温高,是心里感觉温暖,这里不用安检,大厅安静,偶尔遇到的当事人也是在融融的气氛中和领导接谈,我是11月17日第一次来此控告西城区法院法官枉法裁判案的,当天就受到反渎职局陈局长的接待,一周后再次来问询结果时,依然是该局长接待,对我的案件细节做了进一步的了解,其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的精神让人敬佩,这是我接触北京公检法两年来,第一次感觉到执法者还有值得信赖的人,还有维护人民权益的公正者存在,加之后来段检察官的那句“我们相信人民!”,我明白了一切。

海淀区检察院的剑拔弩张,来源于他们无视法律,以人民为敌,做贪腐渎职者的保护伞,他们怕自己的恶行得到报应,就把自己装在“防弹玻璃”里面,与“人民”对峙。

西城区检察院的安静,和谐来自于对人民的信任,来自于人民对检察官的信任,来自于检察院全体成员的优良素质,最重要的是他们把“人民”作为朋友,用社会的公平正义判定是非曲直,心底无私天地宽,这是他们的高贵的气质带来的社会效应。

对“人民”实施安检的公仆们!你们把“人民”的地位放在哪儿?

新浪网友:

一息尚存:没事总把把人民挂在嘴边的,心里一定没有人民。马列是唯一的科学真理,那么它一定不是真理。

毛皇帝时代,上小学近于免费,但很多人不可能上初中,高中,更不用说上大学,毛强迫小学生经常参加重体力的生产劳动,强迫初中生冬天修水库,冬天赤脚到水里担泥,工地生活条件恶劣,女学生头发里几乎都生虱子,本人也将修水库时,因毛亡而幸免。贫穷,祸从口出是毛时代的特征。就业难,毛把大多数无业青年赶到农村,还美其名“知识青年”,连下岗的机会都没有, 知青要返城,男的要送礼,女的大多要献身。人与人的关系是依附关系,无权百姓做什么事都要送礼,当官的一家好几套房子,无权百姓几代人挤住一个小房间。1959年-1962年,大饥荒,百姓外出乞讨的权力都被剥夺掉了,3600万人饿死,毛雇请一批外国记者,其中有斯诺snow ,到事先安排好的农村参观,以证明饥荒是反动势力肆意诬蔑的结果,陶铸因放跑 10万人到香港,救了这 10万人,也让外国人知道了中国大陆的饥荒实情,令毛脸面无光,后来毛便迫害陶致死。等等。

网友:党员直选总书记

能让百姓吃饱穿暖的政府不一定就是好的政府,但不能让百姓吃饱穿暖的政府很难说是合格的政府,尤其是因人祸而导致3年大饥荒,然后嫁祸于天的政府。

──转自《新浪微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