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举办青年学生探戈曲演奏会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讯】乌克兰基辅李森科音乐学校近日举办了一场音乐会,最优秀的在校生生为观众们演奏了阿根廷著名作曲家皮耶佐拉的探戈曲,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天才儿童—乌克兰的未来”基金会近日在基辅李森科音乐学校举办了一场探戈曲演奏会,主办者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吸引公众对经典音乐的注意力,同时也增进乌克兰和阿根廷人民的文化交流。

主办方主席弗拉达•普罗卡耶娃说:“我们希望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向人们传达一个信息,文化是永恒的,它不应该受任何政治、经济和其他外在不良因素的影响。”

阿根廷驻乌克兰大使里拉•穆阿应邀出席了音乐会。

她说:“皮耶佐拉是一位杰出的作曲家,是我国文化领域的伟人,他为人们展示了全新的音乐视角,尤其是让人们重新认识了探戈。”

年轻的艺术家们精彩的诠释了阿根廷探戈的独特艺术魅力。

钢琴手叶卡捷琳娜•帕夫洛夫斯卡娅说:“阿根廷音乐很有魅力,同时也富有很强的感染力,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激情。”

小提琴手奥列格•杜德尼琴科表示:“在舞台上释放出的情感是无法忘怀的。”

皮耶佐拉被称为“世纪探戈教父”,他赋予了探戈音乐崭新的生命力,使其从最初的“有低俗之嫌”的舞蹈音乐登上了大雅之堂。

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阿根廷探戈舞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

新唐人记者安娜、锋雨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