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举办手工装饰品展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讯】近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办了一个名为“手工制品论坛”的展览,展出了20多种传统和现代手工制作工艺。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来自各个地区的传统手工艺大师,汇聚在这里展示自己的技艺,其中最古老的是毡靴制作工艺。

展览主办者埃里娜•费吉阿采娃:“毡靴制作需要经过粗羊毛打捆、敲打、熏蒸和干燥等工序,经过这些工序加工的东西都是精品。”

展会上展出了一项制作披肩时,使用的卷羊毛线新技术。制作者说,这种工作非常辛苦。

吉尔吉斯斯坦参展者波林娜•沃罗特尼科娃:“先把羊毛卷成线,然后染色,还要对毛线进行非常细致的装饰。”

除了复杂的工艺以外,孩子们也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趣。

这是一种很容易切割的热塑性塑料,可以把它切成小方块,喷上热气让它融化,然后用针在上面画画,之后就可以用这些小方块制作首饰、画框等。

参展者奥莉加•杰奥皮克:“孩子们对此非常感兴趣,掌握这项技术大约只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

展览会参观者络绎不绝,年轻姑娘们也来到这里,选择那些能展示自己个性的装饰品。

展会参观者奥莉加•布罗合季娜:“我非常希望自己看上去与众不同,我不喜欢和别人一样。”

展览受到不同年龄段人们欢迎,组办者打算在俄罗斯各大城市进行巡回展。

新唐人记者塔尼亚、峰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