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资源获利不小 阿省冬奥专列价值不菲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旅游、公园和休闲厅厅长雅迪(Cindy Ady)上周公布,在温哥华冬季奥运会期间,该省开辟通往惠斯勒的旅游专列火车,使用权价值400万元。其中私营企业作为合作伙伴,支付200万元。

在此之前,阿省省府一直都拒绝透露这趟旅游专列的总额开支。在温冬奥期间,这个被命名为“落基山人”(the Rocky Mountaineer)的火车自负盈亏。

雅迪说在阿省冬奥专列的经营上,市场发挥了杠杆作用,也就是说获得了市场效应,17天内吸引了2800名乘客。她特别强调,这趟列车被整个大陆媒体组织注意到了,成为温冬奥的一个组成部分。阿省政府通过这种媒体曝光,获得大约7000万元收益。

不过阿省在冬奥期间也有一些其他开支,如建在温哥华市区的阿尔伯塔之家(Alberta House),为其保安支付1400万元﹔还有阿省艺术家开办现场音乐会。本来计划有14位阿省厅长参与温冬奥,结果去了11位。

环球华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