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堂服务员 思想要红 口要密

【新唐人2010年3月8日讯】人民大会堂内的“服务员”,总是每年两会媒体茶余饭后话题,特别是女服务员更是一绝。虽说仅是“服务员”,但想进可不容易,挑选标准远高于空姐,更赛过选美小姐。目前人民大会堂服务组编制三百多人、四年换一次,人员由各省市“直贡”,各省市服务员多在自家省厅服务。

 
在大会堂工作代表国家形象,挑选标准极高:年龄廿五岁以内,大专以上学历,男生身高一米七五至一米八,女生一米六五至一米七,相貌端正素质要高,最重要是思想要红、口要密;由于工作性质常涉国家安全和领导人安危,服务员背景与祖宗三代全经地方组织部门审查、再经中组部复查,比当兵还严格。
 
有趣的是,大会堂拒绝“北京人氏”,理由是过年过节不能返乡,在地人反变得不易管理;由于大会堂女服务员乃集全国之精华,故巡礼完卅四厅室,基本可了解各地“美情”,但台湾美眉不在此列,因台湾厅内通常只有记者才是台湾人。

──转自《中国时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