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堂服務員 思想要紅 口要密

【新唐人2010年3月8日訊】人民大會堂內的「服務員」,總是每年兩會媒體茶餘飯後話題,特別是女服務員更是一絕。雖說僅是「服務員」,但想進可不容易,挑選標準遠高於空姐,更賽過選美小姐。目前人民大會堂服務組編制三百多人、四年換一次,人員由各省市「直貢」,各省市服務員多在自家省廳服務。

 
在大會堂工作代表國家形象,挑選標準極高:年齡廿五歲以內,大專以上學歷,男生身高一米七五至一米八,女生一米六五至一米七,相貌端正素質要高,最重要是思想要紅、口要密;由於工作性質常涉國家安全和領導人安危,服務員背景與祖宗三代全經地方組織部門審查、再經中組部覆查,比當兵還嚴格。
 
有趣的是,大會堂拒絕「北京人氏」,理由是過年過節不能返鄉,在地人反變得不易管理;由於大會堂女服務員乃集全國之精華,故巡禮完卅四廳室,基本可瞭解各地「美情」,但台灣美眉不在此列,因台灣廳內通常只有記者才是台灣人。

──轉自《中國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