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处欢迎台NGO妇女团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讯】联合国第54届妇女地位委员会3月1日至12日在纽约联合国召开,台湾各界近20位民间团体妇女代表组团参加,4日晚间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在该处举办酒会欢迎代表团。

台湾NGO妇女代表团领队张玨表示,从10多年前的3,4个人参加到现在参加的团体和人数一年比一年多,台湾也越来越重视妇女权益。

“所以现在所有中央政府的委员会,男女的比例单一性别不低于1/3,这是很让人家骄傲的地方。”

近20位台湾妇女组成代表团到纽约观摩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54届会议,她们分别出席不同主题的研讨会,并有多位妇女代表受邀成为五场会外周边会议之会谈人。首次来纽约参加活动陈静敏的表示参加这次国际活动才了解台湾在女性权益上的进步。

台湾护理协会理事陈静敏:

“就我这次来了以后,我发现反而是我们有很多东西是可以分享的,我觉得这是很棒的地方,也让我们知道,让我们把台湾做的好的部分,给国际知道。”

台北注纽约经文处处长高振群,甘比亚共和国副总统贾莎迪等也分别盛赞台湾女性在争取妇女权益上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