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處歡迎臺NGO婦女團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訊】聯合國第54屆婦女地位委員會3月1日至12日在紐約聯合國召開,台灣各界近20位民間團體婦女代表組團參加,4日晚間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該處舉辦酒會歡迎代表團。

台灣NGO婦女代表團領隊張玨表示,從10多年前的3,4個人參加到現在參加的團體和人數一年比一年多,台灣也越來越重視婦女權益。

“所以現在所有中央政府的委員會,男女的比例單一性別不低於1/3,這是很讓人家驕傲的地方。”

近20位台灣婦女組成代表團到紐約觀摩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第54屆會議,她們分別出席不同主題的研討會,並有多位婦女代表受邀成為五場會外周邊會議之會談人。首次來紐約參加活動陳靜敏的表示參加這次國際活動才了解台灣在女性權益上的進步。

台灣護理協會理事陳靜敏:

“就我這次來了以後,我發現反而是我們有很多東西是可以分享的,我覺得這是很棒的地方,也讓我們知道,讓我們把臺灣做的好的部分,給國際知道。”

臺北注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甘比亞共和國副總統賈莎迪等也分別盛讚台灣女性在爭取婦女權益上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