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欧洲绿色首都”诞生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讯】在35个欧洲城市的角逐中,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赢得2010年度“欧洲绿色首都”的称号,这是由欧盟委员会首次颁发的环保殊荣。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来的报导。

赢得首届 “欧洲绿色首都”称号的斯德哥尔摩市目前还是白雪皑皑,作为2010年的环保榜样城市,斯德哥尔摩将为其他欧洲城市提供环保工作的交流平台。80%的欧洲人在城市居住,欧盟委员会在2008年设立这个奖项,希望以此促进欧洲的城市环保。

“欧洲绿色首都”专案经理 林达•佩尔松(Linda Petersson):“斯德哥尔摩市成功地把经济发展和环保结合起来。”

作为北欧的金融、商业、文化中心,斯德哥尔摩市有近83万人口,90%的居民生活在“300米内有绿地”的大自然环境中。由14个岛屿组成的斯德哥尔摩 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誉。

斯德哥尔摩居民 弗列迪尔克(Fredirk):“这里干净、清洁,噪音越来越小,环境越来越好。”

芬兰游客:“这是个美丽的北方首都。”

由于公交、废气、 噪音、及废物处理等环境问题在城市建设中得到适当的解决,斯德哥尔摩的居民生活不仅现代化,与欧洲其他大城市相比,尤其享有的是清新的空气、纯净的水和自然的美。

“欧洲绿色首都”专案经理 林达•佩尔松(Linda Petersson):“我引以为豪的是这里不用汽车生活仍很方便, 但我骑车或者坐公车上班,这样省时又便宜” 。

新唐人记者张华、郑新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