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歐洲綠色首都”誕生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在35個歐洲城市的角逐中,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贏得2010年度“歐洲綠色首都”的稱號,這是由歐盟委員會首次頒發的環保殊榮。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發來的報導。

贏得首屆 “歐洲綠色首都”稱號的斯德哥爾摩市目前還是白雪皚皚,作為2010年的環保榜樣城市,斯德哥爾摩將為其他歐洲城市提供環保工作的交流平臺。80%的歐洲人在城市居住,歐盟委員會在2008年設立這個獎項,希望以此促進歐洲的城市環保。

“歐洲綠色首都”專案經理 林達•佩爾松(Linda Petersson):“斯德哥爾摩市成功地把經濟發展和環保結合起來。”

作為北歐的金融、商業、文化中心,斯德哥爾摩市有近83萬人口,90%的居民生活在“300米內有綠地”的大自然環境中。由14個島嶼組成的斯德哥爾摩 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

斯德哥爾摩居民 弗列迪爾克(Fredirk):“這裏乾淨、清潔,噪音越來越小,環境越來越好。”

芬蘭遊客:“這是個美麗的北方首都。”

由於公交、廢氣、 噪音、及廢物處理等環境問題在城市建設中得到適當的解決,斯德哥爾摩的居民生活不僅現代化,與歐洲其他大城市相比,尤其享有的是清新的空氣、純淨的水和自然的美。

“歐洲綠色首都”專案經理 林達•佩爾松(Linda Petersson):“我引以為豪的是這裏不用汽車生活仍很方便, 但我騎車或者坐公車上班,這樣省時又便宜” 。

新唐人記者張華、鄭新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