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新施政报告强调控制开支

【新唐人2010年3月4日讯】今天(3月3日),总督庄美楷在国会宣读了政府在本年度的施政报告,这预示着国会新一季的工作已经开始了。

庄美楷用了近1个小时来宣读这份6000字的施政报告,报告的名字叫“强大的加拿大,繁荣的经济,现在和未来” 。

在报告里,保守党政府说,新财年的主要目标将集中在如何控制开支,以消除560亿元的高额赤字。其中包括一个像征性的计划,那就是冻结总理和内阁成员以及参议员的工资。目前总理哈珀的年薪是15万8千加元,而内阁部长的工资是23万3千加元。在今年内他们将不会加薪。

虽然说要削减开支,但就今天的施政报告来看,政府并没有大的削减支出计划,另一方面保守党政府则承诺说不会削减公务员退休金,以及拨给各省的教育款项和卫生医疗款项。而对于许多经济学家建议的加税,保守党政府说将不予考虑。同时在新的财政年度,政府还将继续刺激经济计划,今年的刺激经济计划资金为190亿。

另外,政府也将引入立法,加强打击白领犯罪。

在报告宣读完毕后,照例遭到了来自反对党的呛声。新民主党说这份计划没有把创造工作机会放在足够 重要的位置,而自由党则指责,报告的名字和格式是抄袭版,蓝本是澳大利亚前总理约翰霍华德在04年的竞选纲领。

完整的财政预算案将在明天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