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新施政報告強調控制開支

【新唐人2010年3月4日訊】今天(3月3日),總督莊美楷在國會宣讀了政府在本年度的施政報告,這預示著國會新一季的工作已經開始了。

莊美楷用了近1個小時來宣讀這份6000字的施政報告,報告的名字叫“強大的加拿大,繁榮的經濟,現在和未來” 。

在報告裡,保守黨政府說,新財年的主要目標將集中在如何控制開支,以消除560億元的高額赤字。其中包括一個像征性的計劃,那就是凍結總理和內閣成員以及參議員的工資。目前總理哈珀的年薪是15萬8千加元,而內閣部長的工資是23萬3千加元。在今年內他們將不會加薪。

雖然說要削減開支,但就今天的施政報告來看,政府並沒有大的削減支出計劃,另一方面保守黨政府則承諾說不會削減公務員退休金,以及撥給各省的教育款項和衛生醫療款項。而對於許多經濟學家建議的加稅,保守黨政府說將不予考慮。同時在新的財政年度,政府還將繼續刺激經濟計劃,今年的刺激經濟計劃資金為190億。

另外,政府也將引入立法,加強打擊白領犯罪。

在報告宣讀完畢後,照例遭到了來自反對黨的嗆聲。新民主黨說這份計劃沒有把創造工作機會放在足夠 重要的位置,而自由黨則指責,報告的名字和格式是抄襲版,藍本是澳大利亞前總理約翰霍華德在04年的競選綱領。

完整的財政預算案將在明天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