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09年爱滋病感染新增396人

【新唐人2010年3月4日讯】香港卫生部门3月2日公布,2009年全年受爱滋病病毒感染的新个案有396宗,主要传播途径仍然是性接触传染。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黄加庆表示,2009年香港爱滋病病毒感染新个案比08年减少39宗。在396宗新个案中,270人是透过性接触感染,14人为注射毒品人士,1人透过输入血液、血制品感染,3人透过母婴传播感染,还有108人的传播途径因资料不足而暂时未能确定。

黄加庆并表示,在广东省和珠三角等与香港接壤的内地边境城市,吸毒者感染爱滋病的比率都高于香港。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黄加庆:在中国大陆,包括广东省和珠三角地区,吸毒人士感染爱滋病病毒的概率相对高于香港的吸毒人士。如果有这样一个既高风险行为又没有保护措施的交流,比如香港和内地的吸毒者共用针筒,那么他们感染爱滋病病毒的风险就更高。

同时,大陆通过性接触感染的病例也在持续增长。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黄加庆:在大陆通过异性性接触感染爱滋病病毒的数量还在持续增长。同性性接触受感染的资料仍然有限。我相信目前只是局限在广东省的主要城市,但是就数据显示,男性性接触的受感染率也有增长和上升的趋势。

黄加庆建议担心受感染的人士应该尽快接受抗体测试。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