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举行绿能燃料电池博览会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讯】国际氢燃料电池博览会星期三(三月三日)在东京举行。各相关汽车厂商在纷纷推出自己的绿能汽车的同时,并呼吁日本在2025之前应该要有两百万辆燃料电池汽车上路。尽管丰田汽车的油电混合车招回事件,造成对电子零件安全问题的关切程度提高,日本汽车制造商仍对燃料电池汽车的前景表示乐观。

这场被称为世界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博览会预计吸引八万八千多名参观者。全球几乎所有的燃料电池汽车厂商都出席并展示了他们的最新设计以及汽车未来的可能走向。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誓言要减少温室气体达25%,燃料电池被视为不用燃油而改用环保替代品的主要方法之一。

不过由于燃料电池使用的数量和价格都不如汽油理想,日本汽车研究所的川崎聪(Satoshi Kawasaki)表示,希望日本能在2025之前戏剧化的增加环保车的数量。

他说:“我们昨天宣布,在2025之前能拥有1000座加氢站,至少两百万燃料汽车上路。”

丰田的绿能招牌油电混合车普锐斯(Prius)近日由于复杂的行车电脑系统导致招回问题,让同样使用大量电子零件的燃料电池车安全蒙上阴影。

川崎在被问到回收事件对燃料电池车辆的影响时表示:“相较于使用汽油的车辆,绿能车的电子零件更多,而且系统也变得复杂。但日本车厂很有信心可以同时增加电子零件,又保持车辆安全。”

燃料电池车不会产生二氧化碳废气,也能够比电动车提供更长的行驶距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