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舉行綠能燃料電池博覽會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國際氫燃料電池博覽會星期三(三月三日)在東京舉行。各相關汽車廠商在紛紛推出自己的綠能汽車的同時,並呼籲日本在2025之前應該要有兩百萬輛燃料電池汽車上路。儘管豐田汽車的油電混合車招回事件,造成對電子零件安全問題的關切程度提高,日本汽車製造商仍對燃料電池汽車的前景表示樂觀。

這場被稱為世界最大的氫燃料電池博覽會預計吸引八萬八千多名參觀者。全球幾乎所有的燃料電池汽車廠商都出席並展示了他們的最新設計以及汽車未來的可能走向。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誓言要減少溫室氣體達25%,燃料電池被視為不用燃油而改用環保替代品的主要方法之一。

不過由於燃料電池使用的數量和價格都不如汽油理想,日本汽車研究所的川崎聰(Satoshi Kawasaki)表示,希望日本能在2025之前戲劇化的增加環保車的數量。

他說:“我們昨天宣佈,在2025之前能擁有1000座加氫站,至少兩百萬燃料汽車上路。”

豐田的綠能招牌油電混合車普銳斯(Prius)近日由於複雜的行車電腦系統導致招回問題,讓同樣使用大量電子零件的燃料電池車安全蒙上陰影。

川崎在被問到回收事件對燃料電池車輛的影響時表示:“相較於使用汽油的車輛,綠能車的電子零件更多,而且系統也變得複雜。但日本車廠很有信心可以同時增加電子零件,又保持車輛安全。”

燃料電池車不會產生二氧化碳廢氣,也能夠比電動車提供更長的行駛距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