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斥港府拒签神韵违反一国两制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因港府刁难被迫取消演出,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香港立法会议员也继续针对事件发声,批评港府拒绝签证十分不合理,丧失了一国两制精神,并要求港府当局作出交代。

民协立法会议员冯检基在1月22日曾致电入境处,对神韵六名关键制作技术人员被拒签证表示关注,但当局至今仍未作出回复。他批评入境处拒签十分不合理。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协)冯检基:很多的东西合在一起演出才能尽善尽美,不要说少几个,少一个都不行,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留难,这个做法导致人家无法演出,这是不合理的。

冯检基指出,问题不在于是否雇用本地劳工,当局必须作出交代。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协)冯检基:这是一个文化交流多过一个劳工问题。如果纯粹用一个保护香港劳工的话,它应该用同一个理由去制止其他剧团来香港,如果不是,这是对神韵艺术团的一个歧视。

民主党的郑家富议员也表示,从未听闻有国际演出团体被港府这样刁难,事件显示香港已丧失一国两制的精神。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郑家富:为中央政府在一些不公义同时影响言论自由的工作上面,特区政府都不敢讲一声不,这就是我们这十几年来一直在说的温水煮蛙的效应。

他呼吁香港市民继续为事件发声,维护香港自由人权法治等核心价值。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