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宴请亚裔 庆虎年新春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黎新纽约报导)2月25日,彭博市长于曼哈顿下城高等法院举办华人新年庆祝会,宴请众多华裔。许多华人希望新的一年纽约经济可完全复稣,就业机会可增加。

彭博市长说自己的生日是2月14日,恰巧是今年大年初一。他形容属虎者往往都很独立、强壮、勇敢和高雅。此外他也列举了几位于虎年出生的著名西人。他形容纽约和亚洲关系密切,因此希望更多亚洲人到多元化的纽约市来投资。

在祝贺大家恭喜发财之际,彭博市长也呼吁大家参加2010年人口普查,因为人口普查所收集到的数据将决定纽约市所获得的联邦拨款。他重申人口普查将不过问被普查者的移民身份。此外市长办公室提供有关人口普查的中文资料。

高云尼医院义工服务部主任虞浙光认为,这几年的经济萧条对华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并以许多华裔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而暂时投身于义务服务为例,说明经济不景对华裔的影响。因此他希望,在新的一年彭博市长可实施刺激经济政策,着重于开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在华埠兴建更多廉价住房。他说,约十位高云尼医院义工参与到庆祝会的筹办,同时约20多位义工受邀出席宴会。

纽约同庆文化中心的汸树华说,希望市政府鼓励社团教育大陆新移民西方社会文明礼仪。摄影兼摄像师李美云则说,市政府雇用许多华裔公务员,她希望市政府不要裁退这么多员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