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宴請亞裔 慶虎年新春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黎新紐約報導)2月25日,彭博市長於曼哈頓下城高等法院舉辦華人新年慶祝會,宴請眾多華裔。許多華人希望新的一年紐約經濟可完全復穌,就業機會可增加。

彭博市長說自己的生日是2月14日,恰巧是今年大年初一。他形容屬虎者往往都很獨立、強壯、勇敢和高雅。此外他也列舉了幾位於虎年出生的著名西人。他形容紐約和亞洲關係密切,因此希望更多亞洲人到多元化的紐約市來投資。

在祝賀大家恭喜發財之際,彭博市長也呼籲大家參加2010年人口普查,因為人口普查所收集到的數據將決定紐約市所獲得的聯邦撥款。他重申人口普查將不過問被普查者的移民身份。此外市長辦公室提供有關人口普查的中文資料。

高雲尼醫院義工服務部主任虞浙光認為,這幾年的經濟蕭條對華人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並以許多華裔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而暫時投身於義務服務為例,說明經濟不景對華裔的影響。因此他希望,在新的一年彭博市長可實施刺激經濟政策,著重於開創更多的就業機會,同時在華埠興建更多廉價住房。他說,約十位高雲尼醫院義工參與到慶祝會的籌辦,同時約20多位義工受邀出席宴會。

紐約同慶文化中心的汸樹華說,希望市政府鼓勵社團教育大陸新移民西方社會文明禮儀。攝影兼攝像師李美雲則說,市政府僱用許多華裔公務員,她希望市政府不要裁退這麼多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