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捐药物 助朝鲜阻止新流感蔓延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讯】韩国一高级官员周三(2月24日)表示,朝鲜因为韩国捐赠的抗病毒药物,得以防止了包括H1N1新型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蔓延,朝鲜方面日前向韩国表达了谢意。去年12月,平壤通报了9个H1N1新型流感病例后,韩国捐赠了50万剂,价值高达1500万美元的流感治疗药–克流感(Tamiflu)和瑞乐沙(Relenza)给朝鲜。

韩国周二(2月23日)再次运送价值87万美元的杀菌洗手液给朝鲜,以帮助这个财务困难的国家对抗H1N1新型流感。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钟株(Lee Jong-jo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朝鲜对韩国去年提供的抗流感药物表达了谢意,并说,会在30天内,把抗菌洗手液的分发结果告诉我们。”

朝鲜最近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一些朝鲜人感染了H1N1病毒,但无人死亡。不过,一些韩国和民间团体怀疑,朝鲜H1N1新型流感病例应该不只9例,他们怀疑流感目前正在那些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的人当中蔓延。

韩国以前曾经一年提供10亿多美元的援助给朝鲜,其中包括大量的粮食,以帮助朝鲜解决持续的粮食短缺问题。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2008年2月就任后,拒绝采用前几任总统源源不断,无条件资助朝鲜的政策。李明博表示,若朝鲜放弃它的核武器计划,韩国将向朝鲜提供巨额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