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去年亏损严重 取消红利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讯】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奔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由于去年该公司的亏损额出人意料的高达26亿欧元,将取消今年股票的红利。这是奔驰14年来首次取消分红。

经济危机给奔驰公司带来了巨大震荡,2008年公司还盈利15亿欧元,到了2009年一下亏损26亿欧元。

去年一年奔驰总的汽车销售量为155万辆,比前一年减少百分之二十五,总销售额789亿欧元,下降百分之二十。其中大卡车的销量减少百分之四十,下降最多。

今年奔驰把盈利的重点放在小轿车行业,和这一领域的竞争对手宝马及奥迪公司争夺市场,争取打个翻身仗。

奔驰总裁蔡澈对此很有信心:“2009年对奔驰来说并不是失败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大大的提高了效率。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量已经开始增长,幅度比竞争对手大。去年我们打的比较保守,今年我们又要主动出击了。”

两年前奔驰股票的红利为每股两欧元,去年下降到每股六十欧分。公司承诺,今年取消红利不会影响企业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