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去年虧損嚴重 取消紅利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訊】總部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奔馳汽車公司日前宣佈,由於去年該公司的虧損額出人意料的高達26億歐元,將取消今年股票的紅利。這是奔馳14年來首次取消分紅。

經濟危機給奔馳公司帶來了巨大震盪,2008年公司還盈利15億歐元,到了2009年一下虧損26億歐元。

去年一年奔馳總的汽車銷售量為155萬輛,比前一年減少百分之二十五,總銷售額789億歐元,下降百分之二十。其中大卡車的銷量減少百分之四十,下降最多。

今年奔馳把盈利的重點放在小轎車行業,和這一領域的競爭對手寶馬及奧迪公司爭奪市場,爭取打個翻身仗。

奔馳總裁蔡澈對此很有信心:“2009年對奔馳來说並不是失敗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們大大的提高了效率。去年第四季度銷售量已經開始增長,幅度比競爭對手大。去年我們打的比較保守,今年我們又要主動出擊了。”

兩年前奔馳股票的紅利為每股兩歐元,去年下降到每股六十歐分。公司承諾,今年取消紅利不會影響企業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