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斥港府政治审查阻挠神韵演出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因港府刁难被迫取消演出,多位香港立法会议员批评港府进行政治审查,侵犯了言论表达自由,不但造成港人的损失,同时严重影响香港国际形象。他们要求港府当局作出交待。

原已计划和家人前往欣赏神韵晚会的立法会议员李华明,对演出被迫取消感到失望,他认为入境处对6名专业技术人员,拒绝签证的理由只是一个借口,事实上背后有很大的政治动机。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华明:“我会看到现在特区政府越来越对一些敏感性的,或者甚至和法轮功有一些关系的,无论有多少关系都好,都有可能打压,或者迫害。同时尽量禁止在香港出现。那我觉得这样做的话呢,会越来越丧失我们“一国两制”的基本的原则。”

张文光议员表示今次事件发生在香港,令人难以想像,他质疑港府是对艺术团体进行政治审查。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张文光:“特区政府一定要解释它是不是有一个针对性的政治行为,这个政治行为背后的目地是什么?为什么要刁难这个艺术团?”

梁耀忠议员对无法欣赏演出感到失望和遗憾,他不满入境处拒签的理由,并指出事件对香港的影响很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街工)梁耀忠:“也都反映到我们的言论自由、我们的出入境自由是受到限制的。我希望香港政府悬崖勒马,不要再这样做。对于我们人民来讲,是带来了一个很严重的伤害。对特区政府的管治是不会带来好处的。”

他们并担忧香港的入境政策,越来越受到中共当局的干涉,损害港人和国际社会的交流空间。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