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用不符规定发票入账达5.2亿

【新唐人2010年2月14日讯】中国审计署2月12日晚发布了“京沪高速铁路建设专案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公告称,审计发现,在材料采购、货物运输、机械设备租赁等业务中,中水集团、中铁十六局等17家施工单位专案部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发票入账结算,总金额达5.2亿元。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审计中还发现,在京沪高铁正线、上海虹桥站、南京南站和大胜关长江大桥等工程的招投标过程中,京沪公司、上海铁路局等建设单位存在标书审核不严、未按规定招标等问题,个别施工单位违反招投标相关规定,将工程分包给无相应资质的单位。

审计抽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水集团)投标书中的118名专业技术人员发
现,有54人的专业技术职称和职业资格与实际不符;上海铁路局在上海虹桥站建设中,将应招标的工程咨询和桩基第三方检测专案化整为零,规避招投标;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六局等9家单位未经建设单位批准,违规分包工程合计3.12亿元,部分工程被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

对此,红网发表评论,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尚在初期运行阶段,就赫然发现如此重大问题,5.2亿元发票中到底有多少虚假成分,报导语焉不详,我们无从知晓,有关方面似乎在刻意回避什么。
    
5.2亿元在京沪高铁整个工程预算中或许算不了什么,但这都是劳动人民的血汗钱呀,其中有多少不明不白地流失了,必须搞搞清楚,否则难以向世人交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