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用不符規定發票入賬達5.2億

【新唐人2010年2月14日訊】中國審計署2月12日晚發佈了“京滬高速鐵路建設專案跟蹤審計結果”公告。公告稱,審計發現,在材料採購、貨物運輸、機械設備租賃等業務中,中水集團、中鐵十六局等17家施工單位專案部使用不符合國家規定的發票入賬結算,總金額達5.2億元。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審計中還發現,在京滬高鐵正線、上海虹橋站、南京南站和大勝關長江大橋等工程的招投標過程中,京滬公司、上海鐵路局等建設單位存在標書審核不嚴、未按規定招標等問題,個別施工單位違反招投標相關規定,將工程分包給無相應資質的單位。

審計抽查中國水利水電建設集團公司(以下簡稱中水集團)投標書中的118名專業技術人員發
現,有54人的專業技術職稱和職業資格與實際不符;上海鐵路局在上海虹橋站建設中,將應招標的工程諮詢和樁基第三方檢測專案化整為零,規避招投標;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鐵六局等9家單位未經建設單位批准,違規分包工程合計3.12億元,部分工程被分包給不具備相應資質的單位。

對此,紅網發表評論,京滬高速鐵路建設尚在初期運行階段,就赫然發現如此重大問題,5.2億元發票中到底有多少虛假成分,報導語焉不詳,我們無從知曉,有關方面似乎在刻意回避什麼。
    
5.2億元在京滬高鐵整個工程預算中或許算不了什麼,但這都是勞動人民的血汗錢呀,其中有多少不明不白地流失了,必須搞搞清楚,否則難以向世人交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