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冰雪节首周景观诱人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讯】一年一度的渥太华冰雪节(Winterlude)是北美地区最大的冬季节日之一。从2月5日到21日的冰雪节,给被誉为“世界最寒冷的首都”之一的渥太华,带来了生机和欢乐。下面请看来自渥太华的报导。

冰雪节开幕的第一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逾万名游客。无论是在世界上最长的“运河滑冰场”上溜冰,还是在“联邦公园”欣赏冰雕艺术,都令人们陶醉于冰雪节带来的欢乐气氛,暂时忘却了冬季的严寒。

第23届“罗杰士国际冰雕比赛”的艺术作品,将渥太华市中心“联邦公园” 变成了一个冰雪世界中的水晶花园,吸引了众多的游人。这些展现美欧文化及民间传统风格的精工雕刻作品,是由来自北美、亚洲、欧洲等13个国家的雕刻艺术家,用28至30个小时现场创作完成。

游客:“这些冰雕看起来挺奇妙的。”

游客:“很漂亮,很杰出的作品。(记者问:是从美国来的吗? 回答: 麻萨诸塞州)”

夜幕降临,姿态各异的冰雕艺术品在色彩缤纷的聚光灯映衬下,更显得晶莹剔透,令人流连忘返。

为庆祝第32届渥太华冰雪节,及世界上最长的“运河滑冰场”开放40周年,本次冰雪节开幕时还举行了焰火庆典活动。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