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冰雪節首週景觀誘人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訊】一年一度的渥太華冰雪節(Winterlude)是北美地區最大的冬季節日之一。從2月5日到21日的冰雪節,給被譽為“世界最寒冷的首都”之一的渥太華,帶來了生機和歡樂。下面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冰雪節開幕的第一週,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逾萬名遊客。無論是在世界上最長的“運河滑冰場”上溜冰,還是在“聯邦公園”欣賞冰雕藝術,都令人們陶醉於冰雪節帶來的歡樂氣氛,暫時忘卻了冬季的嚴寒。

第23屆“羅傑士國際冰雕比賽”的藝術作品,將渥太華市中心“聯邦公園” 變成了一個冰雪世界中的水晶花園,吸引了眾多的遊人。這些展現美歐文化及民間傳統風格的精工雕刻作品,是由來自北美、亞洲、歐洲等13個國家的雕刻藝術家,用28至30個小時現場創作完成。

遊客:“這些冰雕看起來挺奇妙的。”

遊客:“很漂亮,很傑出的作品。(記者問:是從美國來的嗎? 回答: 麻薩諸塞州)”

夜幕降臨,姿態各異的冰雕藝術品在色彩繽紛的聚光燈映襯下,更顯得晶瑩剔透,令人流連忘返。

為慶祝第32屆渥太華冰雪節,及世界上最長的“運河滑冰場”開放40週年,本次冰雪節開幕時還舉行了焰火慶典活動。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