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天气反常 陆空运输受阻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讯】中国新年临近,全国返乡运输也达到高峰,此时北方遭遇冰雪天气袭击,导致山西、河北、山东、江苏、湖北、安徽等地,航班滞留、旅客列车延误、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在此同时,西北部的宁夏却出现旱情,广西则是罕见高温天气。

二月份以来,中国北方的大暴雪天气,给南北客运造成极大影响。截至11日,河北、山西、山东、江苏、湖北、安徽6个省(市、区)共计43条高速的局部路段关闭。

由于高速公路封闭,返乡客流涌向铁路,仅10号一天,全国铁路就发送旅客达5百43万9千人﹔大雪同样使得火车运输受到延误,仅兰州一地,就有上万名旅客因为滞留车站而发生火爆场面。

航空运输也因雪而发生恶性连锁反应;合肥、南京、洛阳、济南等16个机场,一度发生不同程度的关闭。

西北部的宁夏却因为干旱,需要发射火箭弹来增加雪量,以纾解旱情,怪异的天气使得广西出现摄氏33℃的高温,忽冷忽热的天气让不少人住进了医院。

气象台预估,未来三天,西藏西南部、宁夏大部、内蒙古中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

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