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希腊市场冻结 待欧盟消息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讯】欧盟已经承诺要援助希腊经济,经济分析师表示,希腊市场目前已经冻结,正等待具体的援助措施,希腊只有在短期内找到流动资金,问题才会缓解。

经纪公司贝塔(Beta)证券研究部主任瓦西利斯(Vassilis Vlastarakis)表示:“自昨天起,我们就没有获得任何新的消息,市场目前已经冻结,正在等待下周欧盟经济及财政部长理事会(Ecofin)会议的实质消息。”

他还强调,希腊必须在未来几个月内找到新的流动资金,否则市场就不会缓解。

“希腊恢复和周转信贷有很大的问题,市场很清楚,希腊必须在3、4月份找到250亿欧元,只要希腊能够显示它能够找到这笔流动资金钱,市场的压力才会缓解。”

他还预计希腊市场在短期内波动会很大,因为希腊的国债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点。但表示对希腊政策最近实施的举动将见效感到谨慎乐观。

希腊政府公布的2009第四季度国民生产总值数字比预期的要低,显示希腊经济大幅度收缩,致使全国股市星期五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