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不畏寒冷 齐聚科隆狂欢节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讯】本周四(2月11日)“第五季”狂欢节在德国科隆隆重揭幕。节日当天气氛浓烈,数千人不畏寒冷的天气,身穿色彩鲜亮的服装,热情洋溢的聚集在科隆欢度节日。

伴随着倒数,狂欢节正式开始,欢呼雀跃的人群准时齐声喊着口号“科隆万岁”。

剪领带是科隆狂欢节的特有风俗。在为期5天的街头狂欢中,一向严谨的德国女性展示出她们‘叛逆’的一面,嬉笑欢跑。而男人们的领带可要遭殃了,被女性手中挥舞的大剪刀剪成两半,但也同时获得香吻一个。

在开幕当天,科隆的天气已达零下6摄氏度,预计将在本周末继续下降到零下10摄氏度。

但狂欢的人们早就为此做了预防工作,喝上一两杯传统的科隆啤酒,再与同伴挽起胳膊左右摇摆的跳着舞蹈,想必心中的热情早已驱走天气的寒冷。

德国的狂欢节最早起源于德国西部和南部信奉天主教的城市,狂欢期间有传统民谣、钢管乐队,并将在下周的玫瑰星期一(Rose Monday)和忏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举行达到高潮的游行活动。狂欢节将一直持续到2月下旬的四旬斋节的前一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