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不畏寒冷 齊聚科隆狂歡節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本週四(2月11日)“第五季”狂歡節在德國科隆隆重揭幕。節日當天氣氛濃烈,數千人不畏寒冷的天氣,身穿色彩鮮亮的服裝,熱情洋溢的聚集在科隆歡度節日。

伴隨著倒數,狂歡節正式開始,歡呼雀躍的人群準時齊聲喊著口號“科隆萬歲”。

剪領帶是科隆狂歡節的特有風俗。在為期5天的街頭狂歡中,一向嚴謹的德國女性展示出她們『叛逆』的一面,嬉笑歡跑。而男人們的領帶可要遭殃了,被女性手中揮舞的大剪刀剪成兩半,但也同時獲得香吻一個。

在開幕當天,科隆的天氣已達零下6攝氏度,預計將在本週末繼續下降到零下10攝氏度。

但狂歡的人們早就為此做了預防工作,喝上一兩杯傳統的科隆啤酒,再與同伴挽起胳膊左右搖擺的跳著舞蹈,想必心中的熱情早已驅走天氣的寒冷。

德國的狂歡節最早起源於德國西部和南部信奉天主教的城市,狂歡期間有傳統民謠、鋼管樂隊,並將在下週的玫瑰星期一(Rose Monday)和懺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舉行達到高潮的遊行活動。狂歡節將一直持續到2月下旬的四旬齋節的前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