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默克尔荣获2009德国媒体奖

【新唐人2010年2月11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晚被授予2009年德国媒体奖。评奖委员会说,授予此奖是为了表彰默克尔总理始终将人置于其政治思维和行动的中心,在外交政策上,她注重建立伙伴关系,同时不回避有时是必须发生的冲突。

默克尔在德南部城市巴登-巴登获颁“德国媒体奖”。来自政治、经济、媒体和文化界的150多位名流出席了颁奖典礼。

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娜•奈瑞贝科在致辞中称赞了默克尔的“智慧、感性和外交谋略”,称其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强势的女政治家”和“艺术的热情支持者”。

默克尔用流利的俄语对奈瑞贝科和组织者表示了感谢。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过视频向默克尔总理致贺。

德国媒体奖于1992年问世,评奖委员会由德国最有影响力的各个媒体组成。迄今的获奖者中包括前德国总理科尔和施罗德、前南非黑人总统曼德拉和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