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马英九单向保证 人民疑惑未解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讯】总统马英九亲上火线说明两岸经济协议ECFA,台联方面表示,马总统整个谈话只有“单向保证”,没有“双方沟通”,谈不上为民众“解惑释疑”。台联主席黄昆辉说,如果挂保证就有用,现在台湾人应该在享受马总统先前承诺的“633”政策了。

针对马英九所提减免关税部分,台联主席黄昆辉表示,政府一直没有说明双方开放市场及降税的时程,台湾产业无法评估冲击,马总统的单向保证,民众的疑惑还是没有得到厘清。

台联主席黄昆辉:“双方面互降关税、开放市场的这个时程是怎么样的?这非常重要。也就是说,何时要降多少关税?何时哪一些项目要降税?何时要开放什么市场?这些最重要的时程,才是台湾产业跟人民最关心的。”

黄昆辉说创造就业机会是目前世界各国政府共同面对的问题,是人民最迫切的需求,而不是漂亮的经济成长数据。

台联主席黄昆辉:“签ECFA以后牺牲最大的就是制造业,去造就部分的产业。制造业才是就业人口最多的产业,所以政府有没有评估过,这样一加一减,一来一往,对台湾社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黄昆辉表示,中国方面传出已交给台湾500项的早期收获清单,但政府却迟迟不敢曝光。台联对马政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先和其他国家签FTA再与中国签ECFA以降低冲击﹔二、尽速公布两方互减关税时程表﹔三、公布中国的早期收获清单,看看受影响产业有何意见﹔四、这个重大议题应由公投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美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