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民连斥胁停神韵 破坏一国两制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讯】香港政府公然破坏香港神韵晚会的演出,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谴责。上周刚刚当选香港新任社民连主席的陶君行,斥责港府配合中共打压神韵,显示一国两制和法治精神荡然无存。

今年1月31日当选新一届社民连主席的陶君行,是黄大仙区区议员和支联会常委。对于美国神韵艺术团在香港的演出遭港府胁停,陶君行表示非常震惊。他斥责港府破坏神韵演出,是对法轮功的政治打压,是对香港一国两制的践踏。

香港社民连主席陶君行:每一个香港市民从这件事里面已经有了警觉,就是那个所谓的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是越来越幻灭,就是已经不是真实的了,从这些的事例一次又一次的反应。

对于入境处拒绝六名神韵专业制作人员签证,陶君行直指拒签理由匪夷所思。

香港社民连主席陶君行:“为何唯独神韵艺术团才会出现问题,出现劳工签证的问题?这是很匪夷所思的一件事。”

他呼吁市民一定要站出来维护神韵,保护自己的核心价值。

香港社民连主席陶君行:“我想他们要参与,你们要出声,……如果我们的核心价值基本权力被侵犯的时候,今天(被打压的)是我们,明天可能是你们。”

陶君行表示,社民连很关注此事,准备日内草拟一份正式声明,公开谴责港府对神韵的破坏。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