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承诺解决德法A400M运输机争端

【新唐人2010年2月5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四在巴黎与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举行了会晤,她承诺解决德国和法国之间有关高技术空中客车A400M军用运输机的争端,而当天也是她再次当选总理100天,她说与法国领导人的圆桌会议显示德国右翼联盟的团结。

法国和德国政府官员在巴黎举行了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A400M军用运输机这个欧洲最大的军事项目需要一个解决方案。

她说:“关于A400M军用运输机项目我认为谈判必须继续下去,我们达成一致的是,这个项目具有战略重要性,必须尽可能找到解决方案。”

法国、德国等欧洲6国,斥资200亿欧元研制A400M军用运输机,但德国和法国由于资金问题发生了争端,这个计划面临破产。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也表示将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而当天正是默克尔右翼联盟成立100天,默克尔说峰会中使用圆桌,显示了右翼联盟的团结。

她说:“我们已经执政100天了,我们真的喜欢比邻而座。”

双方部长级的官员也参加了这次的德法政府的联合会议,这是默克尔自去年连任以来的第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