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士:香港民主将不复存在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讯】近日许多大陆民众从网上得知,神韵香港演出受阻被迫取消, 他们表示,香港人应该意识到,香港对中共的附和,将会是香港成为专制下中国的开端,这件事情,是一个可悲的事实。

香港政府拒绝6名神韵艺术团的专业技术人员签证,称可以在香港聘雇﹔广州的施先生对港府的说法很不认同。

施先生:这个说法根本是掩盖事实,一个表演是一个整体来的,高水平的表演肯定是要有一个准备的过程和磨合的过程。

施先生认为,港府实际是受到中共当局的指示,他还透露,许多到大陆做生意的香港人,为了一点眼前利益,附和中共的观点,事实上,港商开始在大陆投资建厂时,中共当局都会给点好处,等条件完善后就把投资者逼走,掠夺财产,他认为,香港百姓如果不捍卫自己的民主,香港的民主也将会被掠夺。

施先生:“这次是神韵,以后可能更多的电影也好,或者是媒体也好,不断的受到控制,受到压迫吧, 所有的民主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了, 以后他们过的生活就跟大陆一样,一个大陆的翻版啰。”

福建的林先生则告诉记者,他曾经受中共宣传的影响,对神韵感到恐惧,但是好奇心驱使下,他上网观看神韵的演出,结果倍受感动 。

林先生:“国内的文化是封闭式的,神韵它的内涵是带有真实性的,宣传我们的传统美德,它的艺术性,各方面来讲,是非常棒的, 里面的事实(对我)有很大的启发。”

林先生表示,要让民众对神韵有一个公正的评论,就应该让大家都能观看神韵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梁欣、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