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虎:中国不应再现拒绝公民回国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讯】中国维权人士冯正虎,滞留在东京成田机场的第90天,他宣布将结束他的抗议行动,并将于2月2号在机场召开记者会,3号进入日本国境﹔他表示,希望这是中共最后一次把自己的国人挡在门外。

就在日本众议院议员牧野圣修,前往成田机场慰问冯正虎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员,终于到机场探望冯正虎﹔冯正虎说,他相信这次中国政府会做出让他回国的决定。

冯正虎:“中国政府也不希望出现这种局面啦,我想(中国政府)也不会再去发生这种愚蠢的事情,把公民挡到外面,再继续在机场上躺着,我想有一次就够了,中国不应该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自去年6月以来,曾经8次回国被拒的冯正虎认为,他如果真的违法,当局可以用法律进行制裁,不应用强制押送其它国家的方式,来对待自己的公民﹔90天在成田机场的日子,他觉得比在监狱里还难过。

冯正虎:“90天是一个非常不正常的日子, 身体受到一些伤害。每天睡不好觉的, 到现在没洗过澡,空气都是封闭式的,我说这种生活比坐牢还艰难。”

冯正虎预计星期二将在机场内召开记者会,回答各方的问题,3号进入日本暂住妹妹家,他说目前最希望的事是好好洗个澡。

新唐人记者曲明、韩寒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