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发起到北京快闪行动营救网友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讯】 31日,数十名网民发起到北京福建大厦高喊“游精佑回家”的快闪活动,呼吁当局尽快释放“诬告陷害罪”一案当事人游精佑、范燕琼以及吴华英。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福建省福州市3名网友“诬告陷害罪”一案持续引起社会关注。代理律师刘晓原表示被告已经超期羁押,希望马尾区法院变更3位被羁押网民的强制措施。

31日是游精佑、范燕琼、吴华英3人被超期羁押的第24天。网友发起到北京福建大厦高喊“游精佑回家”的快闪活动,即1月31日1点31分分散到达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马甸南路的福建大厦周围,大声一呼“游精佑”,呼叫完毕便自行离开。

参与这次快闪行动的诗人阿尔表示,这次快闪行为艺术是一次善意的提醒,希望福建有关部门及人员迅速改正自己的错误,因为一误再误就会变成犯罪。

虽然此次支持游精佑的快闪行动,并没有集中的组织者,但也引发了官方的紧张。当局出动了若干警车及大批警察,在福建驻京办事处和福建大厦不停巡视,也派众多警察去监视和控制对游精佑等3网民案一直支持的网友。

近期网络上发起的快闪行动此起彼伏,利用微博客工具将一大批网络用户,快速地聚集到某个话题上,并采取直接行动,产生震撼的影响力。

在上月24日和31日,网民们均透过新浪微博、网易微博和推特等发起了,反抗防火长城的快闪行动。他们用各种表达方式向公众介绍审查制度,并在后面附加了防火长城标签,形成了聚合效应。在推特上,防火长城标签一度登上全球趋势话题的第2名,引发全球对中共审查制度的普遍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