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两入围葛莱美团体抵洛城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讯】美国三大音乐奖之一的葛莱美奖本周日即将颁奖。入围最佳传统世界音乐奖和最佳唱片包装设计奖的台湾乐团和公司代表抵达洛杉矶。现在来听听他们如何用音乐和心灵去感动他人。

台湾十鼓击乐团的《鼓之岛》是以台湾的历史“台湾之门~鹿耳门记”为主架构,使用中西方吹打乐器勾勒台湾的历史意象和生活。

副团长杨有文“一首叫作吹牛鸡,这是描写我们台湾乡村的故事,就是一只公鸡叫个不停,我们团长随手拿着笔和纸,就把这个曲子编写下来了。”

中国作曲家何训田的《如来如去》专辑封面醒目的菩提叶,不是电脑抓图,也不是数位合成,而是设计夫妻档郑司维和黄慧甄根据真实菩提叶,一笔一画勾勒出菩提叶的叶脉。

黄慧甄“台北找菩提叶,找几天,然后用苏打水泡,泡几天,怎么还是绿的。完全都没有感觉,在画的过程中,反而让我安静下来。就是画的时候变的很专著。画每个叶脉的时候都有一种修炼的感觉。”

郑司维“第一次觉得设计可以感动别人。”

两张专辑入围葛莱美奖的幕后推手正是台湾的风潮音乐公司。他们为台湾音乐获得葛莱美奖持续努力了15年的时间。

风潮音乐公司美国运营经理 Patricia Greene“15年前就开始参与美国的音乐年会,跟一些顾问合作,慢慢得把我们这些具有东方特色的音乐,介绍给美国主流的音乐界。”

新唐人记者袁科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