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兩入圍葛萊美團體抵洛城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訊】美國三大音樂獎之一的葛萊美獎本週日即將頒獎。入圍最佳傳統世界音樂獎和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的台灣樂團和公司代表抵達洛杉磯。現在來聽聽他們如何用音樂和心靈去感動他人。

台灣十鼓擊樂團的《鼓之島》是以台灣的歷史「台灣之門~鹿耳門記」為主架構,使用中西方吹打樂器勾勒台灣的歷史意象和生活。

副團長楊有文“一首叫作吹牛雞,這是描寫我們台灣鄉村的故事,就是一只公雞叫個不停,我們團長隨手拿著筆和紙,就把這個曲子編寫下來了。”

中國作曲家何訓田的《如來如去》專輯封面醒目的菩提葉,不是電腦抓圖,也不是數位合成,而是設計夫妻檔鄭司維和黃慧甄根據真實菩提葉,一筆一畫勾勒出菩提葉的葉脈。

黃慧甄“臺北找菩提葉,找幾天,然後用蘇打水泡,泡幾天,怎麼還是綠的。完全都沒有感覺,在畫的過程中,反而讓我安靜下來。就是畫的時候變的很專著。畫每個葉脈的時候都有一種修煉的感覺。”

鄭司維“第一次覺得設計可以感動別人。”

兩張專輯入圍葛萊美獎的幕後推手正是台灣的風潮音樂公司。他們為台灣音樂獲得葛萊美獎持續努力了15年的時間。

風潮音樂公司美國運營經理 Patricia Greene“15年前就開始參與美國的音樂年會,跟一些顧問合作,慢慢得把我們這些具有東方特色的音樂,介紹給美國主流的音樂界。”

新唐人記者袁科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