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遗憾港府打压神韵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讯】有世界第一秀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原订1月27日在香港的演出,日前因为中共当局对港府入境处的干预被迫取消,台湾高雄市长陈菊对此消息感到遗憾,她表示非常欢迎神韵到台湾演出。

今年是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的第四年,也是第一次计划到香港演出,对于香港政府日前配合中共当局,拒发演出签证给六名美国神韵艺术团团员,导致神韵在香港所有的演出被迫取消。高雄市长陈菊认为,自由民主的国家不会这样打压文化艺术表演。

高雄市长陈菊:“自由民主的国家,对于艺术表演或者是文化表演基本上都是采取尊重、开放。”“香港我觉得非常可惜,因为香港他们有过去在英国统治香港的期间,它基本上是一个自由同时是尊重法治的国度。”

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各地巡回演出,深获东西方观众的喜爱,陈菊市长在得知美国神韵艺术团将在3月19日到4月27来台演出,他表示非常欢迎。

高雄市长陈菊:“任何所有民间艺术团体文化表演如果它到高雄来,我的立场是欢迎接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