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遺憾港府打壓神韻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訊】有世界第一秀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原訂1月27日在香港的演出,日前因爲中共當局對港府入境處的干預被迫取消,台灣高雄市長陳菊對此消息感到遺憾,她表示非常歡迎神韻到台灣演出。

今年是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的第四年,也是第一次計劃到香港演出,對於香港政府日前配合中共當局,拒發演出簽證給六名美國神韻藝術團團員,導致神韻在香港所有的演出被迫取消。高雄市長陳菊認為,自由民主的國家不會這樣打壓文化藝術表演。

高雄市長陳菊:「自由民主的國家,對於藝術表演或者是文化表演基本上都是採取尊重、開放。」「香港我覺得非常可惜,因為香港他們有過去在英國統治香港的期間,它基本上是一個自由同時是尊重法治的國度。」

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各地巡迴演出,深獲東西方觀眾的喜愛,陳菊市長在得知美國神韻藝術團將在3月19日到4月27來臺演出,他表示非常歡迎。

高雄市長陳菊:「任何所有民間藝術團體文化表演如果它到高雄來,我的立場是歡迎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