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华公所主席: 港府应改错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讯】对于香港政府以拒绝签证的手段阻止神韵艺术团1月27日到香港演出,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认为,香港政府应该反省这种错误的做法,赔偿造成的的损失,并允许神韵到香港演出。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认为,对神韵艺术团去香港演出,香港政府应该改正错误的政策:“如果一国两制像香港政府这样做的话呢,我想,台湾的人民不会认同,海外的华侨也不会认同,这种香港政府的这种做法呢,违反了一国两制,违反了中国未来统一的这个之路,使我们海外华侨对这种事情感到非常痛心,也希望香港政府呢改邪归正,该修正他们不正确的政策。”

于金山表示,香港政府以签证来阻挠神韵去香港演出,违反了一国两制原则:“违反了这个一国两制的整个的原则,一方面呢对香港这些购票的这些观众呢,是非常非常大的一个打击,同时呢,这种一个,因为我们知道买票的朋友呢去看一个表演,他已经预订了他的时间,他已经花了他的金钱,那么香港政府呢,应该赔偿这些观众的损失。这个损失呢我想不能用这个钱来计算的,因为艺术是无价的。那么,香港政府呢应该对所有的这些观众,除了对这个神韵舞蹈团本身要做了合理的赔偿之外呢,对所有的观众呢也应该做出赔偿。”

于金山还表示,希望神韵能够在香港演出:“我看了神韵呢,我非常感动,我们中国的文化呢非常美的一面在神韵里面完全的表达出来,特别在这个西方国家呢,能用正统的中国传统的表现中国的艺术、中国的舞蹈、中国的音乐、中国的歌唱,那么,只有神韵能够完全的表达,所以呢,我希望呢,神韵呢,能够在香港演出。如果这次不行呢,希望香港政府能够认为知道、反省它做的错误,反省它对这个艺术方面呢不正当的干预呢,改正它的这个政策呢,希望神韵呢能够在香港演出。”

新唐人记者在纽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