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港府應改錯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訊】對於香港政府以拒絕簽證的手段阻止神韻藝術團1月27日到香港演出,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認為,香港政府應該反省這種錯誤的做法,賠償造成的的損失,並允許神韻到香港演出。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認為,對神韻藝術團去香港演出,香港政府應該改正錯誤的政策:“如果一國兩制像香港政府這樣做的話呢,我想,台灣的人民不會認同,海外的華僑也不會認同,這種香港政府的這種做法呢,違反了一國兩制,違反了中國未來統一的這個之路,使我們海外華僑對這種事情感到非常痛心,也希望香港政府呢改邪歸正,該修正他們不正確的政策。”

于金山表示,香港政府以簽證來阻撓神韻去香港演出,違反了一國兩制原則:“違反了這個一國兩制的整個的原則,一方面呢對香港這些購票的這些觀眾呢,是非常非常大的一個打擊,同時呢,這種一個,因為我們知道買票的朋友呢去看一個表演,他已經預訂了他的時間,他已經花了他的金錢,那麼香港政府呢,應該賠償這些觀眾的損失。這個損失呢我想不能用這個錢來計算的,因為藝術是無價的。那麼,香港政府呢應該對所有的這些觀眾,除了對這個神韻舞蹈團本身要做了合理的賠償之外呢,對所有的觀眾呢也應該做出賠償。”

于金山還表示,希望神韻能夠在香港演出:“我看了神韻呢,我非常感動,我們中國的文化呢非常美的一面在神韻裡面完全的表達出來,特別在這個西方國家呢,能用正統的中國傳統的表現中國的藝術、中國的舞蹈、中國的音樂、中國的歌唱,那麼,只有神韻能夠完全的表達,所以呢,我希望呢,神韻呢,能夠在香港演出。如果這次不行呢,希望香港政府能夠認為知道、反省它做的錯誤,反省它對這個藝術方面呢不正當的乾預呢,改正它的這個政策呢,希望神韻呢能夠在香港演出。”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