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寻找文艺复兴画家遗骨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讯】达芬奇等文艺复兴时期的那些伟大的艺术家们一直是艺术史学家研究的对象。在意大利托斯卡纳,科学家正在对另一位著名的文艺复兴艺术家卡拉瓦乔的死因,进行研究。

卡拉瓦乔首创了明暗对比的巴洛克绘画技巧,他以刻画野生景色而著称。

2001年,这位画家的死亡证书被找到,显示他于1610年死在医院里。全国文化遗产委员会主任西尔瓦诺.温赛提:“历史文献证明,他是在圣十字医院去世的。”

目前,意大利人类学家小组开始在一个教堂地下室30至40人的遗骨中筛选寻找卡拉瓦乔的遗骨。

乔治格鲁皮奥尼教授说:“说实话,我们没有太多的线索。其一,我们知道他在当时,是一个很健壮的人。我们也知道,他受过剑伤,这可能在他遗骨上留下痕迹"。

科学家准备用CAT扫描和放射碳,研究筛选出的遗骨。由于卡拉瓦乔无后,科学家计划找到他近亲的后代,以便进行DNA检测对比。

“我们希望能找到他兄弟姐妹的后代,进行DNA对比。”然而,也许无法从这400年的遗骨中提取DNA。

科学家们希望能够为卡拉瓦乔的死因找到谜底,但是,如果找不到他的遗骨,他的死因就可能永远是个未解之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