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人头税苦主后裔诉求公平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讯】三年前,哈伯政府就上世纪初,对华人征收的不公平人头税,向加拿大华人正式道歉,并给予了一定赔偿。但人头税受害人家属们对政府赔偿有自己不同的看法。

近日,加拿大人头税家属会在温哥华唐人街的关陇西堂举行2010年度会议,继续要求加拿大政府承认2006年的人头税的平反是不完整的,要求政府与人头税苦主的家属重新谈判,实行“一纸,一偿还”。

加拿大人头税家属会会长周明辉(Sid Tan)和受害人家属们: “人民”、“ 就是力量!”、“人头税”、“ 赔偿!”、“人头税”、“ 赔偿!”

他们表示,人头税平反只是第一步,希望有更多参与和自行决定的机会,而不仅仅是由政府一个委员会或某专家学者来决定。

卑诗大学历史系副教授余全毅博士也是人头税的苦主后裔,他深切感受到人头税给家人带来的苦难,他更希望人头税苦主或他们的后人们都能把当年艰辛的故事讲出来,让年轻一代记住历史,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余全毅:“我认为加拿大需要的是回顾过去,考虑一下我们过去做的一切。不单单是对华人还有原住民,重新开始,未来才能创造一个和谐的社区。”

据悉联邦政府已经拨出款项制作专题片,让更多的人了解加拿大华人这段惨痛的历史,还原历史真相。

新唐人记者张立平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