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巡回艺术团团长:必到香港演出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讯】神韵艺术团1月25日下午在纽约曼哈顿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神韵到香港演出被迫取消的经过,并表示虽然暂时受到干扰,但是神韵迟早会去香港演出。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团长李维娜介绍,原定从1月27日开始到香港的演出,由于香港政府以荒唐的理由为借口,拒绝签发核心制作技术人员演出签证,而被迫取消。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舞台监督徐侃刚表示,香港政府用了一个卑劣的手法﹕“香港政府这是我第一次碰到,而且是用了拖延,我可以说它是用一个卑劣的手法,在最后的关头,最后的几天之内,否决了我们关键的技术人员,以达到不让我们入境的目的。”

这些年来,中共当局一直在幕后,通过各种手段企图干扰神韵在世界各地的演出。

徐侃刚介绍,尽管如此,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都特别成功,都非常受欢迎。

“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范围,欧洲、亚洲、南美、北美,许许多多城市,上百个城市在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反响。每场演出之后,几乎都是起立,英文叫Standing Ovation,那就是起立的鼓掌、致敬,那说明这个演出的效果,演出对观众产生的共鸣,是非常巨大的。”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团长李维娜表示,他们还是会努力达成到香港演出,让成千上万满怀期待的香港观众能够如愿以偿。

“我们的演出日程排得非常的满,三个团都在同时进行。但是如果香港有机会的话,我们也会争取。因为其实我们没有别的,我们就想把这么好的文艺形式、这种文化带回去。”

李维娜认为,神韵迟早会到香港演出,“这个世界上的事情永远是一种正邪较量的事情,好的东西永远是好的,美好的事情永远会起主导作用,虽然现在看起来这个演出没有成行,但是我相信很快我们会返回香港。”

李维娜还介绍,神韵艺术团将在2月13日到21日,在纽约顶级的无线电城(Radio City)演出,纽约观众可以亲身看一看,香港政府拒绝的是一场多么好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在纽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