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入境处阻媒体就神韵被拒签发问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讯】星期一(25日)本台记者出席香港入境处举办的一个记者会,准备就港府配合中共破坏神韵演出发问,但被拖延入场长达40分钟。入境处处长又拒绝回应有关神韵团员被无理拒签的提问。

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白韫六及副处长陈国基星期一举行记者会,回顾09年工作和公布未来计划。面对大楼门外抗议港府配合中共破坏神韵演出的民众,此次记者会也非同寻常的戒备森严。

原本下午3点开始的记者会,2点40分开放给媒体登记入场。但本台记者从下午两点半到达等候,其它媒体都陆续获准入场,但唯独本台和大纪元时报被档在门外。期间保安更一度在大楼下竖起铁马。

香港入境处保安﹕“他们不欢迎你们进去。”本台记者﹕“香港有新闻自由的。”

经多方交涉后,直到三点二十分才获准入场采访,期间整整拖延了40多分钟。

发问环节中,本台记者虽然多次举手,一直都没有获准提问。本台记者后来主动就神韵被拒事项提问,但入境处处长没有回应。

神韵艺术团原定1月27日到31日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举行七场演出,主办单位包括香港法轮佛学会、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但香港入境处在临艺术团登机前两天的星期六,继续拒绝发给6位核心制作技术人员入境的签证,令演出无法进行,被迫取消。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